•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高标准规划建设全市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推动办文办公“马上办、指尖办”

时间:2020-12-11 10:45: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在省“数字政府”改革框架下,充分依托省统一身份认证、电子印章、粤政易等基础支撑能力,高标准建设全市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截至目前,已在市县镇村四级3800多个单位上线使用,打通了乡镇协同办公“最后一公里”,初步建成省市县镇(街)村(居)五级横纵联通、全域覆盖的公文交换体系。

  平台从2019年底上线应用以来,一是办文办公效能显著提升。通过系统实现办文办公全流程无纸化、移动办、指尖办、协同办,各地各单位办文办公效率提升50%以上。二是办文办公成本有效降低。通过全市一体化推广建设和实现无纸化办公,节省办公费用超过20%。三是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效。大幅提升防疫期间公文上传下达效率和公务人员沟通效率,有效减轻基层填表报数压力。四是政务信息安全保障有力。协同办公平台及粤政易移动办公系统部署在“数字政府”云平台,采用实名认证等安全应用,并提供统一的安全服务,为协同办公平台持续、稳定、高效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