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赣州签订“跨省通办”协议,韶关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三省通办”

时间:2020-11-13 17:16: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11月6日上午,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赣州市行政审批局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韶关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三省通办”。 


图片1.png

(韶关与赣州“跨省通办”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韶关市地处广东省北部,位于粤、湘、赣三省交界处,韶关、赣州、郴州三地经济相连,往来频繁,既有企业和群众强烈期盼的异地办事需求,更有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基础条件。

  韶关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与郴州市、赣州市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工作。10月14日,韶关市与郴州市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实现80项事项两地“跨省通办”。

  在此基础上,11月6日上午,韶关市与赣州市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主要涉及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机动车转移登记、就业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企业登记注册、住房公积金提取等。两地通过建立“以全程网办为主,以专窗代收代办为辅,双向寄递为补充”的跨省通办工作体系,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在赣州的韶关市民可以在赣州办理韶关事项50项,在韶关的赣州市民可以在韶关办理赣州事项28项。

  下一步,合作各地将依托政务大厅综合窗口,进一步扩大“跨省通办”事项范围,对暂时未能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通过代收代办和邮政寄递的方式实现办理。“跨省通办”协作有力破解了异地办事难、效率低的问题,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了便利,也增进了粤湘赣三地社会经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2.png

(政务大厅“跨省通办·跨市通办”专窗)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