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推广应用“粤政易”成效显著 实现市县镇村四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时间:2020-09-05 16:41: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市推广应用“粤政易”成效显著 实现市县镇村四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8月25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粤政易”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粤政易”在我省政务领域的上线应用情况。韶关作为“粤政易”地方推广应用典型,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就“粤政易”平台在基层建设推广情况做交流发言。

图片1.png       “粤政易”作为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由省统一建设、分级管理,是供省内各级政务工作人员处理公文、信息、事务的移动办公平台,旨在为政府治理能力赋能,让基础减负落到实处。发布会上,翁源县江尾镇连溪村作为我市代表作典型发言,介绍了“粤政易”给基层的工作、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村镇干部在使用了“粤政易”以后,工作沟通更方便、工作效率更高、工作安全更有保障,进一步减轻了工作压力,开拓了工作视野。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充分依托“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深入探索移动办公应用场景,不断丰富“粤政易”政务应用生态,初步实现全市一体化“掌上政府”,政务侧办公效率和跨层级、跨部门协作效能大幅提升,相关经验做法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粤政易”平台上线以来,我市大力推广应用,注册和激活用户数始终位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我市注册人员超过5.5万,用户注册数、激活数、活跃度均位居全省第一,实现市县镇村四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粤政易”平台注册率、激活率和使用率,丰富“粤政易”政务应用生态,切实提升全市基于数字化平台的办公效率和协作效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