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持续开展“双周讲坛”活动

时间:2020-08-27 11:44: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持续开展“双周讲坛”活动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大本领”要求,提升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双周讲坛”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此次学习会以集中讲解形式进行,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风同志主讲,带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习《条例》制定的意义、“八大亮点”、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等重点内容,逐一讲解干扰巡视巡察工作、党员信仰宗教、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和车辆等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的案例,深刻剖析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纪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阳奉阴违等违纪心理的根源,准确掌握违反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及生活纪律的处分。通过以案为鉴,使全体干部职工树立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纪律、知敬畏,筑牢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卫同志对学习会作了点评,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党纪政纪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理解和掌握其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不打折扣。二是继续开展纪律教育和作风整顿,坚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工作作风转变,自觉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树立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三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虚心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政务服务存在的痛点和难点,守住底线、大胆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刘洁仪)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