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0-08-25 17:23:4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培训班

       为提升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干部职工的“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政务服务改革工作能力,2020年8月10日上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广东岭南干部学院举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培训班。市、县(市、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等近三十人参加了第一期学习培训。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推进数字政府和政务服务改革,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对标对表先进地区,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此次学习培训将围绕所面临和必须掌握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分两期进行,主要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观摩的方式开展,邀请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和高校教授对“数字政府”和政务服务改革建设、“数字政府”安全、“政务服务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等模块进行专题授课,期间还安排学员前往英德连樟村、东莞市、广州市南沙区等地接受现场教学,学习借鉴当地的先进管理经验。


图片3.png

 图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党组书记、局长潘卫同志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想方设法探索出一条有特色的“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新路子。二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合力推动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端正学习态度,保障学习培训实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以新思维新办法推动改革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