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粤省事”再推便民举措!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时间:2020-07-30 11:13: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粤省事”再推便民举措!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工作要求,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推进线上公积金提取等相关服务事项建设。目前,公积金线上提取服务、缴存信息查询服务、贷款信息查询服务已正式上线“粤省事”韶关专版。

       自6月24日起,市民通过登录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平台,刷脸进入个人公积金账户后,不仅可以在公积金服务主页查看公积金账户总额、缴存明细、公积金贷款等信息,还可以直接办理线上公积金提取业务,仅需点击“提取申请”,提交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后,符合条件即可将公积金划转到市民本人账户。

       “粤省事”是我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是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要成果,用户通过“实人+实名”身份认证核验,即可在小程序通办多项民生服务事项。截至 7 月 22 日,“粤省事”韶关专版总共上线政务服务事项 751 项(查询类 318 项,办理类433 项)。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上线“粤省事”韶关专版,实现服务零距离,让群众享受到“指尖”触手可及的便利。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李婧媛供稿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