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20 11:19: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好《民法典》,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全会精神,加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管理水平,2020年7月8日下午3:00时,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邀请韶关学院法制办副主任、政法学院教授雷群安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专题解读,局机关各科室和两个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都参加了专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715112005.jpg

                        增强普法工作效果,突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推进科学决策

       讲座着重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框架和主要内容,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干部职工全面生动地解读了民法典的基本内涵和实现途径。民法典是一部基本法,是一部权利法,是一部集成法。颁布实施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讲座深入浅出,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推动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加强实践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715112049.jpg

                             加强宣传教育、开展普法宣传、提升服务效能,推进规范管理。

       通过专题学习,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全国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