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到南雄市
水口镇赤岭村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工作

时间:2020-07-06 09:47: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南雄市

水口镇赤岭村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工作

       6月22日下午,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潘卫率班子成员到定点帮扶贫困村水口镇赤岭村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工作。

 

       潘卫同志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察看了村容村貌、农村安全饮用水、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认真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就业状况以及医疗保险、教育和住房等情况,对贫困户反映的问题详细作好记录,符合政策法规或力所能及的现场帮助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承诺将想办法尽快帮助解决。同时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自力更生,拿出脱贫致富的勇气和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带领和支持下,认真学习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家庭收入,争取早日脱贫摘帽。

       在与赤岭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座谈时,潘卫同志一行认真了解了脱贫户“八有”脱贫指标、贫困村的党建工作情况和“十项”标准完成情况,共同商议落实帮扶计划,研究贫困村的产业发展路子。要求赤岭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带头作用,按照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布局,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要求,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农村群众的技能培训,持续增强农村群众的“造血”功能;加强党的强农、惠农政策、脱贫攻坚政策、扶贫成效以及“广东扶贫济困日”的宣传,消除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正面引导贫困户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摆脱贫困,不断改善农村生活和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下一步,韶关市政府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落实脱贫攻坚访贫问效工作,加大帮扶力度,积极配合第一帮扶单位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教育扶贫等各领域项目,确保按时完成扶贫民生工作项目,贫困户稳定脱贫、全部出列,不断夯实扶贫攻坚战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