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风率队开展基层党支部挂点联系调研工作

时间:2020-06-16 17:14:0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风率队开展基层党支部挂点联系调研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及市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0年第二季度市直机关工委领导挂点挂点联系调研工作的通知》的具体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韶关市直机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 年)》和2020 年党的工作要点各项工作任务,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近日印发了《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调研工作方案》,对所属7个党(总)支部进行全覆盖挂点联系。近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风同志率队机关党委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总支部第三党支部开展抓基层党建工作挂点联系调研活动。     在调研活动中,重点了解基层党支部今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基层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督促、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党支部工作手册》等。在座谈会上,张风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基层党员进行慰问,强调要做好“两会”期间的网络服务优质和安全保障、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工作安全、防火防灾安全、信访维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党建自身风险排查等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抓学习。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疫情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来指导工作和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紧跟形势要求;三要学政策,及时掌握日常工作所需的各项业务政策。

       二是抓整改。各中心要对每个工作岗位的风险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党(总)支部书记还要认真学习落实1月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潘卫同志在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梳理出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提高支部书记的整体素质。

       三是抓规范。一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之规定,切实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收缴党费、党务公开、信息报道等工作,落实好2020年各项工作计划,责任到人,致力于“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成一件、优一件”。二要业务规范。各分中心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规范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介超市等方面的各项业务流程和工作指引,做行家里手。

       四是抓服务。一要服务好企业。党员干部要严格履行职责,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多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该公开的要公开、该透明的要透明;同时,各党支部要严把廉政关,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守各项规章制度。二要服务好干部。各党支部要关心关爱每位党员职工,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党员的家庭困难情况和党员思想动态,及时开导有各种情绪的党员干部,发现不良倾向及时处理和上报。三要服务群众。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做好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工作,组织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机关党委(沈学科供稿,电话:8893636)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