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建成覆盖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体系 近万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同标准办理

时间:2020-05-21 15:17: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市建成覆盖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体系 近万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同标准办理

       5月7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我市已基本建成了覆盖全市的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体系,947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无差别同标准办理。

                                                   南雄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依托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管理系统,由市直单位统筹,县级部门推广实施,以县级政务服务事项标准为切入口,按照对事项全面梳理、市直部门确认反馈、集中审核完善和市直部门再次确认等工作程序,分类分批推进统筹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实现了我市9476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全市范围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乳源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办理业务

       据介绍,我市结合办事实际,提出省级统筹材料意见,规范统一办理时限,规范统一事项办理属性,对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的材料清单、材料形式、材料份数、承诺时限和办理流程等要素进行梳理、审核、确认,在全市范围分类分批推广实施事项标准,实行全市各县(市、区)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各审批部门窗口线上线下一致,前台后台同标准。截至目前,已实现1097项事项标准的全市统一。

                                               曲江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办理业务

       同时,推进县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镇村办理,规范统一镇村事项办事目录,让群众办事不出村、不出镇,就近能办,目前,完成三批共278项县级高频事项下沉到镇村办理;推进“全市通办”服务模式向基层延伸,先后上线30个县级高频事项在全市范围无差别跨区域办理,扩宽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办事平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