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政数局精心组织推广应用“粤康码”助力韶关市“两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5-19 18:12: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政数局精心组织推广应用“粤康码”助力韶关市“两会”顺利召开

       韶关市政数局深入贯彻落实《韶关市2020年“两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紧紧依托“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充分发挥“粤省事”疫情防控“粤康码”的健康监督管理作用,为韶关市“两会”顺利召开提供数字化安全保障。

       一、抓重点,推应用。韶关市政数局高度重视“两会”安全保障工作,结合《通知》要求及“两会”实际,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牵头,相关工作人员和省数广公司技术人员组成的“粤康码”推广应用工作专班,确定了以“参会人员+服务人员”为重点服务对象,以“酒店+会场”为重点管理场所,精心组织开展“粤康码”推广应用工作。先后组织市人大、市政协及市相关酒店工作人员开展“粤康码”应用培训,为市人大、市政协建立28个粤康码组织机构,服务指导110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工作人员开展每日健康申报,指导相关酒店工作人员进行每日健康申报,并同时对入住和就餐的客人进行“粤康码”扫码登记。

       二、抓管理,促落实。为确保推广“粤康码”应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取得实效,市政数局会同市文广旅体局印发了《关于做好酒店旅馆行业“粤康码”应用工作的通知》,推进“粤康码”在酒店旅馆行业的推广应用,并由工作专班同步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市政数局分管副局长多次带队赴韶关市“两会”定点酒店——华美达酒店和碧桂园凤凰城酒店现场进行督导检查“粤康码”应用情况,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三、抓现场,保平稳。市“两会”前夕,市政数局工作专班成员分赴市人大、市政协做好“粤康码”应用服务保障工作,实时保持沟通顺畅,及时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定时报送相关酒店工作人员“粤康码”登记有关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两会”期间,市政数局安排多名技术人员分赴各个会场,现场协助市人大、市政协在定点酒店和会场做好体温检测及粤康码扫码登记工作,建立快速扫码通道,切实保障“两会”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安全,确保我市“两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