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党建工作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2020年“善美韶关·文明祭祀”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27 09:12:4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2020年“善美韶关·文明祭祀”系列主题活动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适逢防疫关键时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祭祀活动的宣传引导。根据《韶关市文明办韶关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20年韶关市直机关“善美韶关·文明祭祀”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结合实际,开展了“善美韶关·文明祭祀”活动。以缅怀革命英烈的英雄情怀和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通过“网上祭英烈”等方式,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登陆“网上祭英烈”链接页面,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文明祭祀的宣传引导,号召树立文明绿色低碳祭祀的理念,进而引领文明新风尚,共建善美韶城。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将开展清明祭奠先烈活动作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及时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将“善美韶城·文明祭祀”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创建“善美韶关”结合起来,号召每位党员干部扫描二维码,在网上为先烈献花。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大厅宣传栏、电子屏等,大力宣传健康文明的清明文化,用文化引领文明清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三)加强协调,注重实效。结合我局职能和创文指标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履职尽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并做好图片资料工作。

       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清明祭祀先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倡导文明祭祀,提升文明素质,确保文明祭祀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中去。


32a283570edf7b798a99d0b927706a2.jpg党员会议照片1.jpg党员会议照片3.jpg宣传照片1.JPG点亮荷花截图4.jpg点亮荷花截图13.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