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5 15:45: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办)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7日成立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正确引导舆论,密切跟踪舆情动态,加强对新闻网站的管理和引导。及时收集、整理和报送相关情况和信息;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知识的宣传工作,提高干部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

二是制定印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实施方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守住自己的门,看紧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两不误”,全力保障政务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保障市政务服务大厅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对外服务。1月底,分别印发了《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实施方案》《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有条不紊地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制定防止新冠肺炎进入市政务服务大厅的具体举措。

三是利用数字政府建设平台,提供线上办事渠道。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制作“足不出户也能办事”的网上办事操作指引,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借助“广东政务服务网·韶关市”、“粤省事”两个主流网上办事平台,细化平台网上办事指引,并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让群众掌握办事渠道。同时开发建设“韶关战疫”微信小程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个人健康上报,疫情线索上报,医疗物资捐赠、信息发布等工作。

同时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工作一线带领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同志自愿报名参加“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