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选聘首批“荣誉站长” 打造退役军人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4-02-02 10:40:51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创新韶关市退役军人服务新模式,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韶关将乐昌市列为建立基层“荣誉站长”机制试点之一。在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韶关市乐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乐城街道举行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誉站长”聘任仪式,选聘韶关市首批“荣誉站长”4名。仪式由乐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主持,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韶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乐城街道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图片

  韶关市积极探索建立基层“荣誉站长”机制,利用“老兵工作室”,选取在当地有名望、口碑好、有担当、有办法、有意愿的退役军人担任“荣誉站长”,依托“荣誉站长”党性强、做事公、办事稳、待人真诚的优势,奉行“团结互助,永葆本色”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打造“退役返乡欢心、就业创业省心、纾困解难贴心、多维保障舒心、社会尊崇暖心”的服务品牌,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为退役军人提供一个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平台,推动退役军人成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支“新军”。

  图片

  “作为一名老兵,今天很荣幸能被聘任成为乐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荣誉站长’,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同时也是一份光荣、神圣的工作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做一名让党和政府放心、让退役军人感到贴心的退役军人工作者。”这是刚获聘的“荣誉站长”梁兴仁在仪式上的发言。首批拿到聘书的4名退役军人“荣誉站长”纷纷表示,将永葆军人本色,扎根基层、敬业奉献,以服务退役军人需求为导向,当好退役军人服务员、信息员、宣传员、报功员、联络员。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宣传、关心关爱、困难帮扶、就业创业信息等全方位服务,引导全市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助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提质增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