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扎实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3-04-27 15:00:17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前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系统机构和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4月24-25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瑞光一行到粤北第三人民医院(市复退军人医院)开展安全检查。

  图片

  周小明一行先后来到院区优抚楼、退役军人活动室、就餐室和医务人员办公室等实地查看,关切询问退役军人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保障需求,并听取医院近期安全生产、优抚保障等工作汇报。周小明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市复退军人医院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监管,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医院安全生产、接诊收治、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

  图片

  周小明在局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01

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要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引以为戒,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各直属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安排,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举措,着力防范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02

要在隐患排查上再加力

即日起,对市复退军人医院、军供站、军休所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施工安全等隐患摸排整治,切实做到排查不彻底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全力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服务机构设施安全。

03

要在监督检查上再强化

全面落实“四不两直”工作机制,局机关将组成工作组赴各直属单位开展安全防范工作明察暗访,重点查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各项制度不健全、防范措施不完善、应急处置不规范、值班纪律不严格等问题,并及时进行通报和约谈,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04

要在应急能力提升上再加强

切实增强做好值班工作的责任感,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工作机制,做到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并加强安全信息报送,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处置。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持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应急能力培训,确保更好适应应急工作需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