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全面吹响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动员号角

时间:2023-04-07 14:53:05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3日,韶关市召开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擦亮新时代韶关双拥工作“政治品牌”和“城市名片”,全面推动韶关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广东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工作目标。市委书记、韶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总结了我市2020年以来的双拥工作。启动新一轮全国、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以来,全市军地各级各单位围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军民根本利益开展双拥工作,常态化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抓好双拥典型宣传。全面落实优待抚恤政策,着力解决广大官兵“三后”问题,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帮扶援助工作,创新建立“志愿服务+应急响应”机制。驻韶各部队积极支援地方救灾抗疫和建设,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陈少荣指出,2020年韶关开启新一届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以来,军地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拥军支前、拥军优属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驻韶部队官兵在圆满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特别是去年面对“史上最强龙舟水”的洪涝灾害和因长期干旱引起的森林山火,驻韶官兵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创建新一届双拥模范城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少荣强调,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创建规定更加细致,要求更加严格,创建难度更大。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双拥共建的政治责任,认真对照考评验收要求,全面查摆解决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妥善安置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加强落实优抚优待政策。要打造社会化拥军特色品牌,强化拥军支前效能,提升优待证含金量,开创社会化拥军新局面。要大力营造双拥创建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加大主流媒体宣传力度,抓好户外公益宣传。要切实加强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工作保障和督查考核。

        市领导颜玉明、罗海俊,韶关军分区副司令员李岳青,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中省驻韶有关单位负责人、驻韶团以上部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