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乐昌市审计局多措学习宣传新修订《审计法》

时间:2022-08-22 15:49:2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审计法》,全面忠实履行法定审计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乐昌市审计局将《审计法》学习宣传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创新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丰富学习形式。严格执行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局党组将新修订《审计法》纳入党组会及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将新修订《审计法》纳入审计人员的培训体系,大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培训活动,购买新修订《审计法》文本供审计人员学习等,增强审计人员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审计,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二是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把新修订《审计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切实组织做好普法宣传工作。通过局电子屏滚动播放《审计法》宣传标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法治政府建设应知应会知识学习,营造浓厚学法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更好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三是结合实际工作,推动依法审计。乐昌市审计局注重法治文化与审计工作的有机融合,结合审计工作开展实际,要求各审计组通过召开审计进点会、审计实施过程审计人员在与被审计单位人员现场沟通、取证等过程中及时普及新旧审计法的变化,重点宣传审计法修订后关于审计权限、审计程序、审计整改等事项的新规定,增强被审计单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取得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升审计监督效果,有效提升国家审计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乐昌市审计局  徐菲)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