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文明花开满庭芳 审计新风谱新篇 韶关市审计局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时间:2021-02-22 09:09:55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表扬2018-2020年度韶关市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示范窗口、文明家庭和2020年度韶关市文明校园的通报》,韶关市审计局荣获“2018-2020年度韶关市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韶关市审计局以“围绕审计抓文明,抓好文明促审计”为指导思想,通过文明单位创建,引导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了精神文明和业务工作双丰收、共发展、同飞跃,锻造了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同抓共创  助推审计事业实现新跨越

文明创建工作的良好开展,有力推动了韶关市审计局在推进法治、维护民生、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等方面不断实现新跨越,形成了文明建设与审计业务齐头并进、同频共振的大好局面。

三年来,韶关审计人奋战在审计一线,用一言一行忠实践行着良知、责任、执著、专业、奉献的核心理念,把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秉承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积极锤炼技术本领,强化依法文明审计,找准结合点把主动文明服务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每个环节,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完成审计项目132个,查出各类问题金额122.62亿元,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14.36亿元,提出审计建议414条,向纪检监察、检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72件,67个项目获得了市领导的批示肯定。

丰富载体,形成审计文明创建新动力

丰富多彩的活动,是审计事业的助推器。韶关市审计局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引擎,以审计“三立”精神为动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为文明创建提供生动的实践舞台,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打造开拓创新、奋勇拼搏的“审计铁军”。

三年来,韶关市审计局以政治建设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党组书记带头上党课,辐射带动全员学习,被评为2020年韶关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以“主题党日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普法教育”“双周讲坛”为载体,为文明创建凝聚坚实思想基础,提振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发挥工会、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组织成立了羽毛球、徒步、书法绘画、乒乓球、扑克、骑行等6个兴趣小组,引导干部职工保持身心健康,充分展示审计干部的精神面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在“环境卫生清洁”“文明交通·礼让出行”“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也处处都有审计干部的身影,三年来,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2640人次。

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韶关市审计局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典型,培育出了一批“最美广东审计青年”“韶关市先进工作者”“韶关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韶关市三八红旗手”,激发了广大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对外树立了韶关审计的良好形象,对内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韶关市审计局  张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