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开学禁毒第一课”

时间:2024-03-22 17:14:1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戒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司法部“一体两翼”战略布局,持续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加强禁毒知识的宣传,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2024年春季开学期间,走进广东北江中学开展“禁毒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228日,市强戒所丹霞禁毒普法宣讲团成员给广东北江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具体的禁毒普法课。从当今禁毒形势、禁毒历史、毒品的危害、如何识别毒品“陷阱”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展开讲解,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依托咪酯”电子烟的危害及滥用的后果,帮助学生们有效识别毒品的伪装身份,提醒学生远离不良娱乐场所,时刻谨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和远离毒品,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筑牢识毒拒毒的思想防线,有效增强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图片1.png  

    活动现场,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禁毒知识小游戏、禁毒展板等形式,让在场的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毒品的外观及伪装形式,学习识别毒品、抵御毒品危害的方法。结合当前青少年学生对“依托咪酯”电子烟的好奇心,邀请同学们参与转盘小游戏,让同学们从游戏中愉快地学习到禁毒知识,并教育学生应时刻提高警惕,不对毒品抱有好奇心,坚决不吸“第一口”。

图片2.png

  通过“禁毒第一课”活动,累计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约1000多份,有效提高了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让禁毒理念深入人心。今年以来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共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4场次,受众约1300人次,努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进法治韶关平安韶关建设作出贡献。(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 余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