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强调:围绕中心大局 勇担当善作为
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时间:2024-02-19 15:41: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426日,韶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十三届韶关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客观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会上,10个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包玉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建立韶关市首个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究基地,1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法律援助处被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曲江、仁化“智慧矫正中心”通过省级核验,刑满释放人员核查成功率、衔接成功率排名全省靠前,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连续20年实现“六无”安全目标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切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司法行政工作,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扎实履行“一个统抓、五大职能”,忠诚履行建设法治韶关平安韶关的职责使命,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努力推动韶关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韶关二是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三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助力平安韶关建设四是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五是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韶关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市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市律师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办公室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