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行政系统首届“廉青为伴·法治同行”青年干部论坛圆满举行

时间:2024-01-03 09:23: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28日上午,韶关市司法行政系统首届“廉青为伴·法治同行”青年干部论坛在荷花园酒店二楼会议厅举行,本次论坛活动由韶关市普法办、韶关市司法局联合举办。活动当天,市政府副市长张岩,省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陈正满、副处长何庆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立江亲临论坛指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及相关领导,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县(市、区)司法局青年干部代表,市律师行业青年律师代表,共计约130人参加本次论坛。

  吴文丽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燃烧青春“卡路里”,按下青春“快进键”,跑出青春“加速度”。要磨炼坚强意志,不骄不躁,行稳致远,与法治同行,奋楫而笃行,实现青春与梦想的“双向奔赴”,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韶关市司法行政系统首届“廉青为伴·法治同行”青年干部论坛正式启动)


  5位青年干部结合学习实践做交流发言

  韶关市司法局办公室张治龙:青年不能做“躺平式”干部,而要打造新时代青年特有的IP,要做到能拼肯干是最好的“青年人设”能干会干是最好的“青年格局”常怀感恩是最好的“青年情怀”坚守使命是最好的“青年态度”心有所畏是最好的“青年廉洁”。

  乐昌市法律援助处易芳:每当我看到困难群众因无力承担律师费等维权费用,不知道如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时,眼睛里流露出的迷茫和无助以及对社会的失望和无奈,我心里异常的难受。想如果伸出我的手能给予他们帮助让他们在困境中看到光明和希望,感受到司法的公平与正义,从而振作起来,那法律援助的工作价值就是非凡的。

  南雄市司法局湖口司法所黄至钧:小小司法所,发挥大作用,在司法所工作,我们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身处基层一线,我们的形象就是政府的形象,我们的言行举止关系着政府的公信力。我们是基层法治建设的宣讲员、施工员、调解员,走入群众、服务群众,传递法治的温度、尺度和力度,我深切感悟到当代青年生逢其时的人生价值。

  曲江区司法局马坝司法所朱咏薇: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年轻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公正司法、执法为民”的意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谋划和解决在法治领域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真正实现“廉青为伴,法治同行”。

  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朱剑文: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作为青年干警,我将坚定前进信心,铭记初心使命,不畏艰难险阻,忘我拼搏奋斗,努力成长为一名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多边形”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在韶关司法行政工作画卷上添上浓重的“藏蓝青春”色彩。

  活动现场,领导们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希望青年同志们能够以书为伴、与梦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苦干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以奋斗之姿展现新风貌、体现新担当、续写新篇章。

  张岩副市长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送上寄语,希望青年干部要牢牢树立阵地意识、时时保持冲锋姿态、久久锤炼朴素作风、刻刻涵养清爽气质,要立志成长成才,练好内功、提升境界,拼搏奋斗、不负韶华,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积极投身我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实践中,为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市委政法委张立江常务副书记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突击队授旗,论坛活动在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