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26 09:42: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戒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市强戒所)在124日国家宪法日期间,努力拓宽禁毒戒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持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继续加强对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禁毒普法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公众拒毒防毒意识。

  一、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3年下半年,市强戒所丹霞禁毒普法宣讲团先后前往广东省北江中学、韶关市技师学院、新华幼儿园、韶州中学等学校开展禁毒普法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远离毒品,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可怕,敲响了禁毒警钟,营造了“禁毒从娃娃抓起”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1:禁毒宣传进学校)

  二、禁毒宣传进社区

  市强戒所前往大学路社区、莲花山社区、浈江区新韶镇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小册子、展示毒品仿真品、禁毒宣传展板,耐心讲解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教育引导群众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创和谐社会。

  (图2:禁毒宣传进社区)

  三、禁毒宣传进乡村

  市强戒所丹霞禁毒普法宣讲团利用自己的禁毒工作经验讲解毒品危害的案例,给村民重点普及“上头电子烟”依托咪酯的危害,务必让家庭成员提高警惕,避免未成年人遭受毒品的侵害,真正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

  (图3:禁毒宣传进乡村)

  四、禁毒宣传进单位

  市强戒所前往大塘镇人民政府,给单位职工讲解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方法,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以身作则学习禁毒知识,坚决抵制毒品诱惑,知悉“禁毒”政策以及涉毒的法律后果,鼓励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图4:禁毒宣传走进大塘镇人民政府)

  五、禁毒宣传进企业

  活动中,市强戒所丹霞禁毒普法宣讲团成员派发《禁毒、戒毒帮教倡议书》、《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等禁毒宣传小册子,利用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介绍常见毒品的类型、新型毒品的演变、毒品对我们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拒绝毒品的技巧等知识。让企业职工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很大的危害,一定要告诫身边的人自觉拒绝抵制毒品,与毒品作斗争。

  (图5:禁毒宣传进工厂)

  2023年市强戒所禁毒宣传活动累计受教育群众达8900多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9000余份,充分发挥了司法戒毒场所在戒毒专业化方面的优势,持续推动禁毒宣传工作向纵深开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