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题法律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13 15:35:1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律师行业法律服务保障职能,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1211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到韶瑞重工(广东)有限公司开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题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平台+线下现场”开展全方位法治宣讲和法律咨询。在宣讲活动上,广东周和律师事务所罗运标律师以“企业用工管理和风险防控”为题授课,讲解员工入职管理、履职管理、离职管理、劳务派遣与劳务外包的风险防控等常见法律问题。授课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既有深入浅出的法条分析,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防范对策,有效地帮助企业提升法律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引导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企业员工踊跃提问,参与活动的律师代表们与企业员工零距离沟通,就他们关注的外包用工管理、权益保障等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答疑解惑。企业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次法律服务活动受益良多,对法律视角下的劳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开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活动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拓展律师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深化律企协作,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韶关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