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省“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组到韶关评估检查

时间:2023-11-02 14:53: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24日至25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建带领省“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组来到韶关进行“八五”普法中期实地评估检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岩、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翁源县龙仙镇青云村、乳源瑶族自治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游溪镇大寮坑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宝武集团中南钢铁有限公司、曲江区司法局松山司法所,通过召开汇报会、座谈会、查阅资料台账、实地督导等形式,对我市“八五”普法以来在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普法重点内容、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加强组织实施、普法工作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评估检查,并重点查看了全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等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我市“八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提出意见建议。检查组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继续压实普法主体责任,紧盯薄弱环节,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要严格执行“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创新普法项目,不断提高普法宣传教育的实效性;要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强化“八五”普法组织实施,进一步在面向群众、面向基层、贴近实际上下功夫,创新实践,以高质量普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