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创新举措抓实行政执法培训工作

时间:2023-01-06 11:43:01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持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行政复议工作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行政复议工作满意度,近日,市司法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度行政复议工作暨行政执法人员培训,通过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有力强化培训工作质效3519名受训人员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一是培训方式新。培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执法人员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观看直播课程,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可以通过互动区域与授课老师交流。对于未能参加直播授课的学员,可以在一年内回放学习,系统也会自动统计学时和人数。

  二是培训内容新。此次培训课程精心挑选,包括最新的行政处罚法、自由裁量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行政复议等,内容契合一线执法人员急需的最新法律知识。邀请清华大学、中央党校、中国政法大学等名校专家授课,授课老师理论水平和实务经验非常丰富,讲课生动,案例详实,解析全面有深度。

  三是培训要求新。为强化对行政执法日常监督,保障学习成效,培训结束后,学习人员按照课程要求参加线上考试。以考促学,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加强行政复议能力建设,做到全面准确执行法律法规,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李佑林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