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法援处举办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培训班

时间:2022-12-12 10:44:0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8日上午,韶关法律援助处办了2022年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培训班。

  为保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市法律援助处分别组建了刑事、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律师组两个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团队,选聘具有对应业务专长的22名优秀律师担任成员,对办结的法律援助案件进行分类评估,以提升案件质量同行评估的专业性、科学性和针对性。培训会现场,市法援处主任黄爱琴为评估专家律师颁发书。

  黄爱琴提到,近年来,我市持续抓好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工作,常态化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不断提升。近三年,我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持续在全省排在前列,均位居第二;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在案件质量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进行同行评估,正是抓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一个有效途径;举办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培训班,落实好履职前培训的工作制度,提升评估专家案件评估的操作水平,为接下来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安排刑事、民事行政案件质量评估两个专题,分别由市法律援助处三级主任科员严丹、四级主任科员何丹进行讲解。大家还围绕案件质量评估程序中的注意事项以及重点难点进行交流探讨。

  黄爱琴指出,接下来我市将启动2022年度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统一标准尺度,专家律师掌握好案件质量评估工作要领,在具体评估工作中按照要求,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把好每一个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关。下一步,要做好评估结果的有效应用,梳理总结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和反馈提醒,健全常态化、制度化的评估机制,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我市案件质量优良率,为城乡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市法援处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