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时间:2022-11-17 17:02:1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31日,韶关市司法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省司法厅党委(扩大)会议、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主持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韶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局领导班子要当好表率,带头深入学习,带头真抓实干,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在全系统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对标对表省司法厅工作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韶关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引领新时代依法治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统领,严格履行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记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真正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要带头扑下身子抓落实,积极推动全法治建设领域创造更多的新鲜经验,以依法治和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助力推动韶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宣讲。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结合依法治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特点,带头在分管领域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进到“最小单元”、延伸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和群众。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解读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会落实。三要突出法治保障,坚持真抓实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韶关全面依法治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助力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守正创新,纵深推进法治服务保障韶关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地方立法,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韶关落地生根、精彩演绎;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人民调解“后半篇文章”,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增强斗争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新征程上全面依法治和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助力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举措,以实际行动开创韶关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奋力推动韶关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六新”韶关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司法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