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法治体检”进企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2-10-20 11:42:2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21018日,韶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我市涉外法律服务团律师,深入韶关市韶瑞重工有限公司、韶关市环智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活动中,服务团律师通过“面对面”座谈的方式,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合同管理、劳动用工、投资担保、安全生产等方面合规情况,摸清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对企业提出的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一一解答,并针对企业潜在法律风险提出了防范意见和建议。


2018年,韶关市司法局组建了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并积极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为本地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今年以来,市司法局组织和指导本地律师服务为本地企业免费解答法律咨询1160次,开展“法治体检”26场次、法治讲座和法务培训26场,参与纠纷调解32宗。

市司法局将继续组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持续开展“律师进园区”“百所联百会”等法律服务活动,主动把握不同企业的实际法律需求,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组织和指导律师为企业广泛开展好法治宣传和“法治体检”活动,聚焦企业合规风险,帮助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为本地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