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建、副市长张岩巡视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时间:2022-09-20 17:42:4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18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建,韶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岩在韶关市司法局局长吴文丽的陪同下,来到韶关市技师学院,全面巡视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韶关考区的考务工作,对韶关考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努力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在韶关考区,陈建、张岩一行先后查看了入场检测区、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区、普通考场、备用考场等重点场所,向各环节工作人员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听取了韶关市司法局关于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并在考试结束后与考生进行交流。

  陈建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到人,在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严密,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深化流程再造,确保规范、科学、安全组织好、实施好考试各阶段工作,为考生提供更优质高效、精准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考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岩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实施好我市法考工作,把好法治人才入口关。要坚持从严治考,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考点巡逻,维护考场秩序,确保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91718韶关考区分两个批次组织2022年“法考”客观题考试,考试地点设在韶关市技师学院,共17个考场。今年韶关考区报考人数达到1478人,比去年增加246,创历史新高。两天的考试中共有1132人参加考试,参考率76.59%韶关考区对照“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法考工作总原则,对标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综合运用考生身份识别、考试远程巡查系统、无线电作弊防控等技术手段,严厉打击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同时优化细化各项考务服务,全力保证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