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中共韶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11 16:56:1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8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吴耿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法治政府建设督导情况,审议了《韶关市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审议稿)》及分工方案、《韶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法治韶关建设考评实施方案(审议稿)》等文件。

  吴耿淡就做好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学深悟透,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政治导向、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科学思维方法,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常态化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成为各地各部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法治韶关建设。市委依法治市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点督察内容。

  高位推动,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保证,各级党政领导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把本地本单位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接下来召开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将安排有关地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述法汇报。

  真抓实干,进一步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各地各单位要聚焦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2022年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韶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确立了今后五年法治政府建设路线图,各责任单位要对照任务,按职能各负其责,着力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认真谋划好法治韶关建设考评工作,坚决扛起考评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考评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岩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