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12 11:13: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21下午韶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深入局部分直属单位,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丽冰,韶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忠辉参加此次暗访行动。

  “请出示您的粤康码及行程卡,测量体温并登记,谢谢配合!”吴文丽一行首站来到韶州公证处,只见工作人员正在查验来访群众的“双码”。面对来访的暗访组一行,工作人员并没有“开绿灯”直接放行,而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一测温二验码三登记”。吴文丽表示赞许,一边仔细翻阅该处来访人员登记簿,一边亲切询问工作人员相关查验流程、人员配备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在实地察看了该处办事大厅、办公区及食堂后,吴文丽指出:韶州公证处是司法行政工作最优秀的窗口单位之一,每日来访及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且外地群众较多。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办事大厅要每日通风消毒,严格查验群众“双码”、测量体温,必要时要查验群众落地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证明,落实来访必登记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社区及局防控办报告。她强调,公证处是一支年轻且有活力的队伍,其中不乏许多年轻党员,要充分发挥年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继续守住办事群众进门的第一道防线。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窗口业务工作的开展,提高工作实效,争取让进门的群众舒心、满意。同时也要做好非绿码办事群众的心理疏导及安抚解释工作,切实维护司法行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随后,吴文丽一行来到韶关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实地察看了立案大厅及办公区,对该办在大门处安装监控设备、办公区入口处设置测温门等工作举措表示肯定。吴文丽指出,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韶关仲裁委员会办公室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在确保办公场所安全的同时,结合仲裁业务工作实际,从立案、缴费、退费、阅卷、举证、开庭、质证等方面,本着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仲裁案件当事人生命和健康安全的原则,有序开展工作。

  吴文丽强调,此次暗访只是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的一种方式,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持续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开展,进一步做好法律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司法局局办公室 李欢)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