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首批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挂牌运行!民主立法迈出重要步伐!

时间:2022-03-21 16:27: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广东行而知律师事务所、翁源县龙仙镇人民政府”两个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挂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忠分别与广东行而知律师事务所、翁源县龙仙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为“韶关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揭牌。标志着该市首批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正式运行、民主立法迈出重要步伐。

  罗永忠指出,为进一步完善政府立法工作机制,拓宽社会公众有序参与立法途径,深入基层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印发〈法治广东建设规划(2021-2025)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的通知》的要求,韶关市选取律师事务所、基层政府来开展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相关工作,既兼顾了基层性、广泛性,又考量了专业性、代表性,更适应了当前立法工作的需要。希望联系点能立足自身特点,履行好“收集反馈意见、参与调查研究立法问题、宣传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三个方面的职责任务。

  “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会认真履行联络点的职责,发挥律师社会联系面广、法律专业素质高的优势,积极做好政府立法基层联系工作,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探索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好联系点作用,为我市立法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广东行而知律师事务所蓝健玮主任表示。

  立法联系点作为市政府在基层设立的协助收集立法工作信息的定点联系单位,是基层组织和群众直接参与立法活动的重要途径和市政府直接了解基层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实际需求的工作平台,是推进高质量立法工作的又一具体步骤,将对提高韶关市地方立法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韶关市司法局办公室根据立法科供稿整理:作者:李宇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