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14 15:25: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126日,韶关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进行准备。会前,局领导班子进行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2020年度韶关市司法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吴文丽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局党组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颜燕同志在点评时对韶关市司法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韶关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会议氛围好,到达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领导班子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鲜明主题,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体现了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民主氛围良好。注重发扬民主、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触及思想深刻。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使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整改思路清晰。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研究,明确了整改的思路和要求,既从点上解决具体事、具体问题,又从面上统一部署,合力整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同时,颜燕同志希望韶关市司法局党组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提振干部的精气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政绩观,更好地肩负新征程中韶关的使命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在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新风正气,解放干事创业的手脚,趁势而上、起而行之,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行动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跟踪办理力度,及时反馈和通报有关情况,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最后,吴文丽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将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会后逐个研究细化,认真制定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提高,并强调: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正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树牢“全局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践行人民的发展理念;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好“一岗双责”,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