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增强工作主动性 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时间:2022-01-11 16:46:27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有序高效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梳理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的难点痛点,解决当前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高频问题,近日,中共韶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会同韶关市普法办公室、韶关市司法局,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镇长、执法队长专题培训。

  培训由韶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作开班动员。张丽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加强统筹指导,健全上下贯通、运行顺畅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机制;三是要以集中培训为引领,增进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为明确镇街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具体任务,解决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此次培训设置了“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之要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解读”“耕地保护执法应注重的问题”及“如何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四个课程,由相关领域的业务骨干及行业能手进行专题辅导,授课人员将法律理论与执法实际相结合,既有对法条的解读,也有对具体案例的分析,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课程辅导结束后,市委编办主任黄志忠对培训作了小结,培训小结从思想认识、改革现状及推进举措三方面对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市各镇(乡)镇长(乡长)、街道办主任、各镇(乡)、街道办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及各地依法治县(市、区)办相关人员共250余人参加了培训。(韶关市司法局高玮 、李佑林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