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尊老敬老 爱老助老”便民服务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31 11:49:1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助力家庭财富传承,构建和谐家庭,近日,在韶关市司法局的组织下,韶州公证处、武江区惠民街沙湖社区居委会在韶关市法治公园(西桥公园)举办了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的“温暖重阳”暨2021年“敬老月”法治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志愿者和法援工作人员、公证员为老年人解答相关法律法规50人次,发放民法典(便携版)、民法典宣传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公证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智慧助老”活动,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掌握出示健康码、扫码支付、出行、就医等生活便利化技能,帮助老年人消除“数字鸿沟”,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韶州公证处还特别推出“现场预约免费遗嘱”活动,现场免费为年满70周岁以上且精神状态良好的老年人预约免费办理遗嘱公证。

  与此同时,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走访慰问了贫困老人,传递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为他们提供了米、面、油等慰问品,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韶关市司法局负责人说,“这次活动,坚持公证宣传和法律服务相结合,公证工作和服务社会相结合,不断提高群众对公证的认知度和知晓度,进一步宣传公证职能作用特别是在老年人便民服务方面的职能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韶关市司法行政系统各有关单位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老年权益保障法治宣传、老年维权优待优惠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韶关市司法局办公室根据公法科供稿整理 原稿作者:军旗)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