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6 11:22:51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韶关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措施。

  韶关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1125日上午,韶关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二级调研员刘剑军等党员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系统谋划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要深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推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生动实践、精彩演绎,走好新的法治赶考之路;高度重视党的建设,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二要深化统筹推进,持之以恒抓法治建设,系统谋划部署,着力抓好法治韶关建设重点环节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三要勇于担当争优,要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争取最好工作成效、实现工作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近日,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职工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要求,精心策划组织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全体干警职工要采取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切实领会全会精神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精力聚焦到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上,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矫治、安全生产、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都交出满意的答卷。


  韶关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1123中共韶关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和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司法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宣传、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和群众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和群众要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把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促进仲裁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和市司法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学习,集中开展宣传,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仲裁为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曲江区司法局

  近日,曲江区司法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优良学风把握精髓要义,以过硬作风狠抓贯彻落实。

  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曲江区司法局党支部接续开展党课学习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相结合,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司法行政工作大局中作出新的贡献。


  南雄市司法局

  1122下午南雄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要坚持政治自觉,筑牢政治担当,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政治灵魂和思想根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四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中心工作,坚持学以致用,将全会精神与法治建设工作深度结合,坚定不移做法治南雄的建设者、捍卫者、守护者,奋力谱写法治南雄新篇章。


  仁化县司法局

  近日仁化县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组织领导,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以严实作风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全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学习力度,学深悟透精神。要立足本职工作,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全面依法治县为重点,以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突出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管理等业务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为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新丰县司法局

  1122日,新丰县司法局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要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稿件来源:市司法局办公室,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韶关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曲江区司法局,南雄市司法局,仁化、新丰县司法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