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公证质量集中评查活动

时间:2021-12-16 10:23:57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公证质量建设,规范公证执业行为,促进行业执业水平,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市公证质量集中评查活动。

  评查组由各公证机构资深公证员组成,集中评查的样本涉及全市十一个公证机构所有执业公证员办理的公证案件,由评查组在公证业务管理系统上随机抽取每个公证员近一年来已办结的不同类型的公证卷宗各3件。针对每个卷宗涉及的受理申请、审查核实、流程规范、公证审批、案卷归档等各个环节,评查组按照《公证案卷检查评分细则》采取一卷一表逐项逐卷量化评分的方式进行打分,在此基础上,评出优秀公证案例。

  集中评查结束后,参与评查的公证员还对公证案卷质量评查结果进行了总结相互交流了办案心得与经验做法

  此次案卷评查,既是对近一年来公证工作在案卷质量方面和公证类型的全面总结,通过评查及时发现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市公证案件质量的提和公证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张军期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