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9 16:08:28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19日下午,韶关市司法局召开局机关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第28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深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推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生动实践、精彩演绎,走好新的法治赶考之路;高度重视党的建设,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深化统筹推进,持之以恒抓法治建设,制定《韶关市法治建设规划(2021-2025年)》《韶关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韶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全力做好行政复议改革、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社会治理紧紧围绕社会转型带来的治理难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不断强化基层法治建设中“小所发挥大作用”效应。完善公共法律服务,精心组织开展好“八五”普法规划编制和年度普法工作,提高全面法治素养,带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发展壮大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人民调解员队伍,有效整合充实法律服务资源,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和“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品牌建设,继续完善法律援助申请市域通办等法律援助改革工作。勇于担当争优,要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争取最好工作成效、实现工作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韶关市司法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