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实施“项目责任清单”制 加快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时间:2021-09-23 10:22:37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印发通知,部署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全市法治乡村建设。根据通知部署,我市将实法治乡村建设项目责任清单”制,加快攻克制约全市法治乡村建设中的关键难题,促进法治乡村建设依法治市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全市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项目责任清单”制我市创新法治乡村建设组织管理的一种方式,遵循目标明确、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及时高效的原则,通过项目分解、实施,将问题导向、应用导向服务导向贯穿于项目形成和组织实施的全链条、全过程,加快形成以清单化贯彻落实上级法治乡村建设工作部署、项目化为基层群众服务的创新模式,解决市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推进法治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问题。

工作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是,“责任清单”制项目聚焦省重点目标任务,组织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成员单位或法治乡村建设工作能手责任攻关,通过1年至2或较长时间找准我市法治乡村建设的短板底座,突破制约法治乡村建设重大瓶颈紧贴乡村急需的关键法律服务需求,不断提高乡村法治建设工作水平。

根据工作任务分解清单,项目管理程序将省部署的27项条目分解成贯彻落实“省重点目标任务”36个子条目。对标对表省的工作部署明确我市重点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工作方案明确,韶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市直各有关单位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按照省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对照省重点目标任务,填写《工作任务分工清单》,提出相对应本部门的韶关重点任务目标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韶关市法治乡村建设,列好法治乡村建设的“路线图”,着力打造韶关法治乡村建设新特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法治环境。韶关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秘书科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