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三措施”发挥政府法律顾问职能为法治政府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06 15:54:56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韶关市司法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法治政府、法治韶关的建设要求,严格政府决策等事项的合法性审查,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18月,对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拟报市政府审定的行政决策、行政措施出具法律意见327件次,审核重大合同50件,涉及金额约664.1亿,参加各类涉及法律事务的会议约81次。

一是积极参与招商引资法律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对《韶关市支持重点项目优惠政策(征求意见稿)》《韶关市市级部门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招商引资政策提供法律意见,确保出台的政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对我市27个招商引资项目的框架协议、投资协议、新成立公司的章程等提供法律意见,确保项目能落地实施的同时预防经营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

二是积极参与市政府专项工作、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今年以来,参与我市7专项工作丹霞山人工林赎买流转历史遗留问题法律服务工作,对相关的合同、处理结果等提供法律上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做好政府依法行政的参谋和助手。

三是认真开展韶关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听证事项目录编制工作。8月,提请市政府印发了《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关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通知》,接下来我局将加强合法性审查,全力确保各项重大行政决策主体适格、程序正确、内容合法。

韶关市司法局法务科 李俊霞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