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8-27 10:12:40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日,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主力军,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力求吃透精神,把握精髓,科学谋划并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助力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举措,为全市主动对接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工作,推动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抓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党的宗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三是深化统筹推进,持之以恒抓法治建设,推动出台《韶关市法治建设规划(2021-2025年)》《韶关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 年)》;督促县(市、区)解决行政复议改革和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带来的机构和人员编制设置问题,优化起草地方性法规草案和政府规章工作的立项程序,完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公众意见采纳反馈机制,推动落实年度立法项目。四是加大《韶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韶关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两部本市立法的普法宣传,协调组织开展“善美之城 法治韶关”主题法律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机关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司法所在基层法治建设中的“小所大作用”,督促指导县市区司法局打造一批基层司法所试点建设样板;推动加快基层司法业务用房建设,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深入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六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营造争先进位良好氛围。(市司法局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