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领导赴翁源新丰调研指导
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并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1-07-26 15:56:02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20日,韶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翁源、新丰两县,就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调研,同时督导检查两县司法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吴文丽一行先后来到翁源县的坝仔镇、江尾镇和新丰县的马头镇、梅坑镇,与县镇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工作座谈,并实地查看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场所。座谈会上,吴文丽详细询问了各地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对各地的干部思想认识、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队伍建设、指导培训、执法实践及经费保障等落实情况作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她指出:推行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要求,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而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要求。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各地必须提高站位,坚决贯彻上级改革精神,攻坚克难,把握工作要求,加快改革步伐,确保改革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调研组与与会人员就基层领导干部提出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遇到的专业队伍、执法标识、档案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从顶层设计、制度机制完善、资源整合、潜力挖掘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着重研判了改革过渡时期可能产生的各类风险问题,对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后续推进形成共识:一要加强队伍建设,尽快补充发展机构编制内执法人员;二要加强业务培训,对下放的职权行政执法人员要尽快熟悉执法内容和执法流程,确保“接得住”“接的稳”;三要加强统筹协调,过渡期内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县镇协同执法,做好“传帮带”;四是要强组织保障,解决执法装备问题。 

研组同时检查了翁源县、新丰县司法行政机关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听取了当地司法所负责人关于队伍建设以及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村居法律顾问、人民调解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对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对优秀典型要总结宣传。(供稿:李佑林)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