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9 15:18:08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5日,韶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丽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司法厅党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司法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工作部署,结合韶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抓好传达学习,积极创新宣传形式,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推动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司法为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韶关市司法局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