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14 15:54:3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有效增强群众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升群众防骗反诈能力,坚持“开门搞整顿”,进一步扩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连日来,韶关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各地、各单位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系统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多份,通过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2300条(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浈江区司法局组织新韶司法所会同新韶派出所、新韶镇综治办在新韶镇大陂村健身广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派发《便民联系服务卡》《反电信诈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平安三率”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条,赠送宣传礼品100余份。

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着重向群众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揭露电信诈骗犯罪的本质,提醒群众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冒充公检法、上司、老师等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并通过循环播放宣传录音,不断提醒现场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增强群众反诈骗意识。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武江区司法局组织各有关司法所会同有关站(所、办)、村(居)举行“反电信诈骗”“反邪宣传”等普法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手册300余份,宣传礼品200份,为提升群众防骗反邪能力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晓率奠定良好法治基础。


               (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反对电信诈骗小知识;告诫群众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勿贪免费小便宜,谨防落入骗局”; 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一时“优惠”而随意提供个人信息,“任性”关注公众号、小程序或者扫微信二维码入群,要做好自我信息的保护,长绷自我保护之弦。

(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礼品)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发放宣传手册)


曲江、乐昌、南雄、仁化、乳源、始兴、翁源、新丰等司法局,市强戒所、市法援处等局属单位,以其他方式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韶关市司法局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