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韶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律师服务进园区“法治体检”活动

时间:2021-03-31 16:27: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企业治理能力,近日,韶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市法援处、广东周和律师事务所、广东金韶律师事务所的14名律师志愿者到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开展律师服务进园区法治宣传、“法治体检”活动。当地60多家企业代表到场参与。

  广东周和律师事务所董福雄律师为园区、企业代表讲授“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结合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引导企业通过合法程序制定完善规章制度,为加强内部治理、防范用工风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保障。与会企业代表普遍反映该讲座内容实用性、针对性强,受益匪浅。

  活动中,律师派发《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调查问卷》50余份,并由企业代表现场填写。律师根据调查问卷情况,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薄弱环节,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和矛盾化解机制。

  讲座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前来咨询,律师们现场解难释疑,并向企业代表发放《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汇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等法治宣传册。

  活动中,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向与会企业代表征求有关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意见、建议,企业代表表示,希望司法行政机关多组织律师到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法治体检”活动,提高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举办‘法治体检’活动,旨在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搭建工作平台,”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房兰说,“我市律师要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以优质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在服务韶关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展现律师的担当与作为。”(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 赖映霏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