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聚焦民生 强化治理∣韶关市司法局扎实有序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21-03-29 15:33: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韶关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围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总目标,在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驻韶指导组(以下简称“省驻韶指导组”)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扎实有效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制定出台工作方案3个,组织从业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和集中学习4次,开展督导检查7次,在所有机构均设置意见建议箱和张贴宣传海报。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对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韶关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组,制定韶关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治理重点,各阶段工作目标任务、具体工作举措以及时间节点,为扎实稳步有序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全员动员,有序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制定韶关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实施方案及学习教育计划安排,举办面向所有从业人员的专题辅导会和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从业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理解,强化相关法律法规的再学习和职业道德教育。

  三、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市司法局面向社会发布了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意见线索征集公告,市司法鉴定协会,各公证、司法鉴定机构围绕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宣传,在各公证、司法鉴定机构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意见建议箱,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电邮,张贴行业专项治理宣传海报,动员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   (韶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李静文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