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副市长谢超武到市司法局开展调研

时间:2021-02-22 16:01: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2日上午,韶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超武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与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市律师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座谈交流,为推动韶关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找机遇、寻良策、谋动能。他在调研中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决策部署,立足主责主业,精心谋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加倍努力、接续奋斗,以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新一年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座谈会上,谢超武认真听取市司法局202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着重对涉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群众关心关切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并就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普法与依法治理、特殊人群管控、戒毒场所安全生产、基层司法所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回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他强调指出,工作中要注意谋划快、起步早,善于总结,主动作为,对经验亮点要大力推广宣传,对短板不足要聚集智慧能力补齐,实现工作高质量平衡发展。一要深化政治引领,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全面提升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思维层次、理论水平;严格按要求抓好规范化建设,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二要深化统筹推进,持之以恒抓法治建设。围绕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协调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做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加强对立法责任单位立法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深入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认真做好政府法律事务,进一步完善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机制,认真办理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三要深化改革创新,持之以恒抓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协调指导,健全基层行政执法机构及工作队伍,确保改革事项下沉基层“放得稳、接得住”。四要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和临时交办工作。要对标对表上级工作部署和全年目标任务,做好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将任务分解到岗位,把责任细化到人头,发挥最大能力,争取最好工作成效、实现工作突破。

  座谈会后,谢超武走访了市律师协会秘书处、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和广东法正司法鉴定所。(通讯员市司法局 张晓华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