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爱心扶贫“真助力” 因户施策“促脱贫”

时间:2020-12-11 19:20:41 来源:韶关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少敬律师在市司法局分管扶贫工作领导的陪同下到乐昌市坪石镇莲塘村开展“真访贫、真助力,促脱贫”活动,为韶关市司法局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加油。

   工作组到村后,与“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脱贫情况、“八有”落实情况和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强调基层党支部要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身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工作组来到贫困户彭某胜养殖基地。这是韶关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牵线搭桥,引来律师事务所资助的“果园鸡”养殖户家庭。工作组向彭某胜详细了解了当前“果园鸡”的养殖情况,看到贫困户脸上洋溢的笑容和山上满地跑的“果园鸡”,十分的高兴,并叮嘱”养殖户在勤劳致富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鼓足勇气、抓住机遇、克服困难,争当村里脱贫致富带头人。

  当了解到养殖基地缺水的情况,王少敬立即在“果园鸡”现场与村书记和扶贫干部商议解决办法,当场出资解决养殖缺水的资金问题,并通过“以购代捐”方式助力脱贫攻坚。王少敬鼓励彭某胜,把养殖基地进一步完善好,多养鸡、养好鸡,走好养殖致富的好路子,并要求驻村干部提供扶贫产品信息,做好产销对接,保障果园鸡的销售畅通。(韶关市司法局驻莲塘村党建指导员朱立新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