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五个“坚持”全力做好强制隔离戒毒工作

时间:2020-08-14 17:24: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友生率督导组到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市强戒所”)督导检查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剑军陪同督导检查。

图片5.png

  督导组在市强戒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对讲系统连线慰问了一线封闭执勤的带队领导和执勤警察,现场查看并倒查了戒毒人员“四大现场”执勤警察直接管理、规范履职和遵守刚性纪律要求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了该所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基层党建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四化”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十四五”规划谋划等八个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友生局长对市强戒所在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奋力进取,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实现疫情防控“三零”目标,从“上级有重视”“领导有干劲”“安全有保障”“抗疫有章法”“工作有思路”五个方面给予好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防疫抗疫坚持毫不放松。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国(镜)外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严于当前、高于社会”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二是干警队伍坚持管严管好。要积极落实关心关爱警察职工措施,着力抓好“四个加强,即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加强直接管理,严格落实规范化执法管理要求;加强通讯设备管理,严格执行集中管理、规范使用要求;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四种人员”管理要求。三是警力使用坚持科学合理。要尽最大可能挖掘潜力,用好、用足核定编制,做早、做足增量收治准备工作;加强警察队伍建设,适当调整有限警力,以疫情防控为契机,积极锻炼队伍,提升现有警力的工作能力。四是防灾抗灾坚持未雨绸缪。要持续关注监管区建筑,指定专人定期对监管区建筑进行实地巡查;进一步夯实场所周边基础建筑,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五是戒毒宣传坚持走出高墙。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的职能优势,主动走进校园、企业和社区街道,结合教育戒治典型案例,加强出所衔接和解戒人员跟踪回访工作,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努力讲好戒毒故事,主动服务北部生态发展区建设。(韶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办公室  赵文财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