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采取“五措施”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

时间:2020-07-30 14:57: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连日来,韶关市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主要措施:

  一、及时研究部署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一是召开2020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暨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二是印发《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实施方案》《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专题和民法典专题学考的通知》,组织全市近13万国家工作人员于7月1日—30日为期一个月民法典专题考试。

  二、突出对重点普法对象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一是针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这个“关键群体”,把民法典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和领导干部年度学法必修课,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全市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10场,各级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162场。二是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学校,组织中小学生诵读民法典。同时印发《关于组织全市大中小学生民法典专题学习的通知》,组织全市40万大中小学生于8月1日-30日参加民法典专题学考,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

  三、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公益活动。一是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普法讲师团民法典普法公益行活动的通知》,结合“善美之城 法治韶关”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启动2020年“全市普法讲师团民法典宣传公益行”,安排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积极履行职责到全市各地、各单位进行民法典宣讲,市级普法讲师团、律师行业讲师团开展了90场民法典宣讲。二是积极开展民法典主题普法公益宣讲“九进”活动,到目前为止,全市共开展234场“送法进单位、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码头、进船舶”等一系列民法典主题普法公益宣讲活动,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覆盖各类群众。活动中共张贴35515份宣传挂图,发放民法典小册子53200份,民法典12836册。

  四、加大民法典户外宣传力度。一是实施“民法典点亮城市地标行动计划”,拍摄民法典点亮韶阳楼、风采楼、高铁站、百年东街、丹霞山等城市地标宣传片,并在市区莲花大道、良村公路、北江桥、鹅坑桥、帽峰大桥等重要路段6个大型T牌、47个公交车站亭、休闲广场LED、韶关汽车客运站、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等宣传阵地和公共场所融入民法典和法治元素,不断加强户外民法典公益宣传。二是积极推动在各县(市、区)地标性场所显示屏、宣传栏、移动终端等展播民法典普法公益广告。7月以来,横挂大型户外公益广告15块,横挂公交站牌、道旗、阅报栏、车身广告等其他户外广告30条,举办户外宣传活动50场次。

  五、不断开展线上民法典宣传。一是制作了一批民法典公益普法宣传资料,在韶关日报、韶关头条、韶关发布、韶关民声网四大平台新媒体刊登民法典公益宣传广告标语。二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本单位本部门LED显示屏、宣传栏、新媒体平台、政府门户网站等刊登展播民法典普法公益广告标语和公益宣传片。“韶司在线”微信公众号发挥积极作用,共发布民法典信息文章145篇,阅读1784830人次。(韶关市司法局供稿)

相关文件: